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气象局推动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4-26 07:01: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谈体会、找差距、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后,石家庄市气象局将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报服务,加强环境气象监测、资料分析和应用,提高重污染天气的应对能力,提升环境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为科学治理提供气象技术支撑。围绕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强生态气象监测站建设,开展石家庄及滹沱河生态环境气象评估及生态气象宜居性评价,为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提供依据。针对春季抗旱、森林防火、改善空气质量等需求积极开展人影作业,提升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作业能力和效益。同时,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推进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风险防控,开展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安全运行综合整治月活动,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建设。

市气象局将积极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鼓励科技创新,以业务系统建设为主线,在近几年业务技术研究基础上,全面整合业务技术研究成果,以市级事业单位为主体,完成石家庄智能暴雨预报、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环境气象预报服务、生态气象监测评估、气象+行业的专业服务、信息网络威胁感知监测等6大系统建设,实现科研成果在预报、服务及信息网络业务工作中的应用,全面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