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做强做优园区经济打造转型升级新高地

2020-06-02 05:5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在位于栾城区的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石家庄地铁3号线二期的首列车进行编组作业。在隔壁车间,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所需的第15列车辆,也已顺利进入了验收交付阶段。

据了解,坐落在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的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大型企业,具备年总装城轨车辆200辆、架修180辆、大修180辆的生产能力,全面保障了石家庄地铁2号线、3号线机组车辆的生产和运维服务,实现了“石家庄地铁石家庄造”。

同样位于园区的神威药业集团,作为全国中成药十强企业之一,在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的同时,其常规药品的生产目前也已恢复。按照计划,集团正在深入推进创新中药的研发工作,一批新药也将在国内外同步上市。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84亿元,同比增长4%;税收3.96亿元,同比增长16.5%;实际利用外资1452万美元,同比增长626%;出口总额完成6940万美元,同比增长21.9%。

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效载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栾城区将园区经济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最前线,打造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生物中医药健康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

为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栾城区围绕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要求,努力推进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园区经济、生态经济“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将园区经济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最前线,以“一个中心、两个保障”为目标,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努力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招商一局副局长崔策介绍,“‘一个中心’就是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两个保障’,一是体制机制保障,不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工作效能,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二是服务保障,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围绕审批服务、政策落地、招才引智、生活配套等全方位实行‘保姆式’服务。”

下一步,栾城区将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扶持提升科技企业,焕发传统产业新生机,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记者戴丽丽 通讯员段锟、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