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大件垃圾拆解中心投入试运行

2020-08-12 21: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陈岩)旧沙发、旧床垫等大件垃圾往哪扔?哪里可以对这些大件垃圾进行处理?曾经这件让市民“头疼”的烦心事,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得到了解决。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鹿泉区获悉,该区建设完成一座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现进入试运行阶段。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件垃圾拆解中心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该中心占地4000 平方米,其中厂房占地700余平方米,配备大型粉碎机等设备,对沙发床垫等废旧家具、园林垃圾、木质装修垃圾等进行处理,将分离出的金属、塑料、木屑、布料等进行资源再利用,实现大件垃圾资源化和可回收利用率最大化。

随着该区大件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的建成投用,前端收集点也逐步铺开。全区将通过在各乡镇、村、企业、大中院校、试点小区、试点单位等地设置大件垃圾收购点和大件垃圾收购服务网络统一收集,再运至处理点,进行破碎减容,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同时,该中心还配备24小时预约电话,畅开收购渠道,确保辖区内所产生的大件垃圾应收尽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