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石家庄大剧院演出重启 一连三场大戏让戏迷过足戏瘾

2020-08-17 10:5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至16日,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带来的《杨八姐游春》《秦香莲》《半把剪刀》在石家庄大剧院接连上演。经典的故事、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大剧院重新开业不负期待,一开场就带来这么美的艺术享受。”

8月14日当晚,离开演还有一个小时,记者注意到,已经有许多观众守候在入口处。19时30分,随着红色大幕缓缓拉开,评剧《杨八姐游春》立刻牢牢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该剧文武并重,唱段优美,武戏精彩。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的精彩演绎以及优美动听的唱腔,引发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演出结束后,一些观众将特地带来的鲜花献给了台上的演员。杨八姐的扮演者马红格告诉记者,时隔200余天再度与观众面对面,心情特别激动。她说:“大家都憋着股劲,一定要把最好的表演带给观众。”

铁杆戏迷曹超上一次来剧院看戏还是2019年12年17日,再次坐到石家庄大剧院,他兴奋地说:“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畅快淋漓的感觉,现场听戏真痛快!”戏迷张燕同样很激动,刚一开票,她就用文惠卡一口气买了四个周末的演出票。她说:“很久不来剧场看戏,感觉生活里少了一大块儿,到了周末就感觉空空的。虽然也在电视上看戏,但是没有现场听戏的氛围。如今,剧场又开放了,真是太好了!”

《杨八姐游春》备受欢迎,《秦香莲》与《半把剪刀》同样也看点十足。市评剧院一团团长张志辉介绍,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还将有三部精彩的评剧演出依次亮相,分别为《朱痕记》《三滴血》和《情殇》。据介绍,《情殇》是该团在近两年新创排的剧目,曾亮相河北戏剧节;《半把剪刀》是该团的看家戏,阵容整齐;加工提高的青春版《三滴血》是从秦腔移植到评剧舞台,剧情曲折,唱腔也很有特点。 

很多省会评剧迷都知道,市评剧院一团有个评剧传承基地,这两年陆续毕业的学生为该团增加了新鲜血液。“在接下来上演的《秦香莲》《半把剪刀》等剧目中,很多年轻人将挑起大梁,也请观众来看看石家庄评剧接班人的表现。”张志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下旬起,随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开展“走基层惠民演出”,省会市属文艺院团走进各景区举办惠民演出。其中,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兵分两路,每天都在正定荣国府与园博园进行演出。“一个多星期前接到大剧院复工,我们团第一个亮相的消息,大家都很兴奋,毕竟对剧院重启大幕期待已久。”张志辉表示,作为首个亮相的省会院团,大家有压力更有动力,想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对此,他告诉记者:“景区惠民演出不能停,演职人员无法像以往在单位开练,就干脆把排练场搬到景区,抓紧午休、傍晚等惠民演出后的一切间隙排练。”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