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区启动机动车违停“随手拍”有奖举报

2020-08-19 09: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不断提高市民参与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的积极性,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市区范围内启动机动车违停“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

活动中,广大市民可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微政务—随手拍”平台上传举报。“随手拍”图片要求清晰地反映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等情况;拍摄路段必须是城市道路,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证据图片,应当至少包含2幅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

其中,机动车前部全貌图片包括整体车身、号牌号码、车身颜色、车型、违法行为特征、禁停标志或标线、驾驶人不在车内等信息。机动车后部全貌图片包括整体车身、号牌号码、车身颜色、车型、违法行为特征、禁停标志或标线等信息。机动车前部或者后部全貌图片中,至少有一幅显示道路远景。不允许翻拍行车记录仪照片上传。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对市民上传的有效举报图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被举报的车辆录入交通违法数据库,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对市民“随手拍”举报数据进行统计,对每月16日至次月15日期间有效举报数量前10名的市民进行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