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开展大学生防艾宣传活动

2020-11-30 21: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11月29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卫健委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知识竞赛决赛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来自河北石家庄部分高校的防艾志愿者代表、社团代表以及在校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礼堂气氛热烈,石家庄学院、河北地质大学等8支代表队的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他们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形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代表队斩获本届知识竞赛一等奖。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6所院校荣获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团石家庄市委克服疫情困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发动覆盖30所高校,吸引近五万名大学生热情参与。通过开展防艾有奖作品征集、防艾志愿服务行动、防艾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和团属新媒体宣传优势,组建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队28支,招募大学生防艾志愿者3000余名,征集各类防艾题材作品492件,引导和号召广大学生专心学习、洁身自好,志愿做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员,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控氛围。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青春自护 与爱同行”青春红丝带系列活动展和防艾获奖作品展映,荣获大学生防艾作品艺术创作类一等奖的河北经贸大学陈逸雪、河北传媒学院张瑞博等部分获奖同学表演的歌舞《青春无艾向阳而行》《愿艾无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后,大家一同走上广场,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宣讲防艾知识,并纷纷在“青春红丝带”主题签名板上留言,掀起了石家庄大学生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高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