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判了!河北赞皇法院公开宣判冒充记者敲诈勒索案

2020-12-23 12:00:03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一名自称是“法治中国”记者的男子对河北省赞皇县院头镇口头村河道清淤项目拍照后,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并对河道清淤项目的负责人进行敲诈勒索。

石家庄警方和赞皇警方一举打掉了以马某为首的假记者诈骗犯罪团伙,刑事拘留5人,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

马瑞某、郭某军、穆某辰、常某升等人分别出资共计十万元,成立国际援助·法治中国网民生观察栏目,后又勾结黄某发等人构成黑恶势力,冒充记者以新闻工作者身份,以此为平台从2019年12月起,前后在赞皇、高邑、灵寿、平山、井陉等地,以曝光企业违规违法生产为由,疯狂进行敲诈勒索。经开庭审理,依法认定的有21起,敲诈金额达20余万元,严重破坏了当地的营商环境,给当地经济发展造成恶劣影响。

12月20日下午16时,赞皇法院对马瑞某等5人冒充记者敲诈勒索等进行公开宣判。判处马瑞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郭某军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他人员给予2年零10个月至8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