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积极推进文化惠民

2020-12-26 16:39: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纷纷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为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区文体旅局

为弘扬中国千年国粹文化,12月22日,桥西区文体旅局、桥西区文化馆开展了“迎新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会。

活动中,各位书法爱好者都携带了画作,和大家一起点评交流,并在现场挥毫泼墨,注真情于笔墨。大家陶醉其中,一起协力创作了一幅长卷,充分感受中华书画艺术的博大与魅力。

近日,由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举办的桥西区文化暖冬行动暨市民非遗体验季活动持续开展。通过让居民认识和了解非遗,亲身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美丽桥西建设。

●红旗街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24日“传统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在红旗街道汇丰路社区举行。

文艺演出活动在京剧《风声紧》选段拉开了序幕,石家庄市票协、和谐京剧团老师们为演出编排了《贵妃醉酒》《智取威虎山》《血债还需血来偿》《军民鱼水情》等10个节目,精彩的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使社区居民近距离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理念,还提高了居民的道德素养,助力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