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冬天终会过去 春天一定到来 石家庄备战奥运健儿为家乡加油

2021-01-11 11:32: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正在外地积极训练备战的石家庄运动员,在训练间隙也纷纷录制视频,声援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为家乡人民加油鼓劲儿。

石家庄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北京进行冬训,疫情发生后,她特意录制了视频送出自己的问候,巩立姣说:“每天都在关注家乡石家庄,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我能够做的就是认真刻苦训练,为我的家乡加油。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春天一定会按时到来!”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体育赛事大量取消或延期,但巩立姣不仅没有停下脚步,还以坚强的心态和刻苦的训练创造出了优异的成绩。她在中国田协举办的特许赛中投出了19米70,后被国际田联确认为2020年女子铅球的世界室内最好成绩。东京奥运会将是巩立姣第四次参加奥运,她的目标是夺取女子铅球项目金牌。

家在石家庄行唐县的女子拳击选手常园,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拳击预选赛中获得女子51公斤级冠军,顺利取得奥运会入场券。最近,常园跟随中国拳击队在海南白沙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常园在视频中说:“2020年我们倍感艰辛,但越过险峰即是坦途,相信在同胞的帮助和鼓励下,我们会渡过难关,向工作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2020年实属不易,2021年我们一定能扭转乾坤。”

2016年丁霞凭借敢于亮剑的打球风格,入选中国女排里约奥运阵容,奥运会上逐渐成为国家队主力二传,并帮助女排夺得奥运金牌。2021年1月8日,她专门录制了一条视频,“加油河北,挺住我的庄”,来为家乡人民打气。

2020年国家乒乓球队的奥运模拟赛中,孙颖莎一人夺得女单、混双、女团三枚金牌,成为模拟赛唯一的三冠王,去年10月她又率河北女乒时隔30年后重夺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暂时无法跟国家队一起集训的她,在视频中说:“相信我们一定能齐心协力,打赢与疫情之间的战斗,加油石家庄!”

自从1984年新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石家庄选手仅在女排项目上获得过团体项目金牌。早日战胜疫情,是石家庄健儿一同发出的心愿,实现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则是一座城市的期盼。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