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醒告诫企业价格自律 石家庄高新区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2021-01-14 16:34: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米面油等“菜篮子”民生商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供应和价格变化保持密切监测,切实抓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全力保障民生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保障。

该局强化价格政策告诫提醒,下好“稳价格”的先手棋。该局通过约谈市场主办方、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药房门店微信群消息等途径,强力宣传稳定价格、保障供应、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相关政策,严肃提醒市场主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在执法人员提醒告诫和走访了解过程中,经营者均表示将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合法诚信经营,坚决不发“疫情财”,在疫情中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该局5个市场监管所持续监测辖区超市、农贸市场和药房商品价格,确保及时发现和快速应对价格异常情况,坚决遏制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1月4日以来,该局围绕价格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辖区西仰陵农贸批发市场、鑫胜便民市场、永辉超市同祥城店等市场超市23家(次)、各类经营户56家(次),检查辖区药店68家(次),并对各商超线上销售价格保持不间断监测,及时掌握肉蛋奶、米面油及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商品的价格变化。目前,高新区民生商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