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学校教师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2021-01-28 09:1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教育系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工作,老师们与医护人员子女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按时指导学习,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金马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班主任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20分钟内摸排出171个医护人员子女,老师们一对一和这些孩子建立联系,及时接收并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得知有些孩子白天独自在家,学校就想方设法联系居住在同小区的教师,照顾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党委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为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学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学生赵奕迪的妈妈是省人民医院的产科医生,接到疫情派出任务后,深入社区连夜工作。班主任赵敏娟第一时间电话询问赵奕迪的生活起居情况,每天利用微信提醒孩子上报体温,并让她将每天的学习任务拍照片,单独进行批阅讲解,还利用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确保帮扶效果。

育才小学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组成的帮扶团队,通过对疫情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家庭监护现状、学习和生活情况摸底,确立帮扶名单,建立“一人一档”帮扶档案,开展了“一名学生、一个班主任、两名科任教师、一名校领导”的“四对一”结对帮扶,做到学习、心理有专人辅导、生活有专人指导。

市第38中学迅速成立“38中教师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包联志愿者服务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提出“一天两问询、一周三关爱”的具体要求。东南实验中学启动“2+1” 党员帮扶六个关爱行动,制定了党支部党员教师与奋战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结对帮扶安排表。东马路小学认真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生活和学习关爱记录,跟踪督导每日学习进展,逐一答疑解惑。塔南路小学成立了由党员和班主任组成的包联小组,指定专门老师每天与医护人员子女沟通联系,关注孩子各方面情况。藁城区通安幼儿园在线上为孩子们讲绘本故事,引导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加油,与病毒抗争,静待春暖花开。 (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