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餐饮企业坚守岗位做好节日供餐保障工作

2021-02-12 13:05: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给医护人员送上暖心年夜饭

石家庄市餐饮企业坚守岗位做好节日供餐保障工作

装盘洗好的草莓、金桔,洗切菜叶为炒制做准备,年糕提前切成小份……2月11日15:10,家家户户还没开始着手做年夜饭的时候,河北微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厨房操作间却是“烟火味儿”十足。

该公司总经理李东正和她的员工们忙得不亦乐乎。从洗到分装到打包,俨然一条流水线,当天下午他们要制作打包2000多套餐食,让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李东是吉林人,在石家庄工作了20多年时间,往年春节都要回东北陪同父母一起过春节。而今年,她和爱人都必须留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就地过春节。

从1月中下旬开始,微婶餐饮负责给市第一医院等4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配送餐食。相比于前些天,除夕的年夜饭更丰盛了,主菜从4道增加至6道,并且荤素搭配,有油焖大虾、红烧鱼块、酱牛肉、炸花生豆、冷餐火腿、广东菜心,主食有年糕、红豆米饭,另外他们还精心准备了水果、糖果、花生、酸奶和新年祝福卡。他们希望医护人员和患者吃到可口的年夜饭,收到新春的祝福,早日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

当天他们16:45出发,配送打包好的年夜饭,直到19:00才收工。“明天的早餐是饺子,正月初一早晨吃饺子,是北方的习俗。”伴着流光溢彩的夜景,李东和同事们又匆匆回到厨房操作间,提前做择菜、洗菜等工序,争取初一6:00之前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医护人员和患者手中。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