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19 11:20: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邢国辉作出批示

2月18日下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主持会议。

邢国辉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面对今年伊始突发的新冠疫情,广大政法干警逆行出征、倾力而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邢国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保障省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为抓手,统筹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省会、法治石家庄,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运兴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总体部署,推动政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原则,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服务保障省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努力为“四种类型经济”发展提供法治护航,为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增添法治底色,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要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主线,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维护稳定总体战、舆情应对主动战、重大安保攻坚战,全力维护省会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强化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省会建设。要持续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智慧政法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倾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通过政法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