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主题宣讲

2021-05-25 17: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张运波、张鑫宇)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深入推进深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主题宣讲,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感恩党、跟党走。今天,深泽县“五老宣讲团”走进北刘家庄村,在北刘家庄村村委会举办了“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会,北刘家庄村村民及北刘家庄村小学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由“五老宣讲团”成员丁惠彦、袁东谦主讲,他们以“北刘家庄村先烈事迹”为主题,对革命先烈赵三通家的三代党员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让现场的中小学生和教师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是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献身精神;是勇往直前、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是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同时也鼓励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同时,北刘家庄村以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工作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修建了4个党建小广场,便于群众健身;美化环境,粉刷村内墙壁3000多平方米;硬化村内道路4条,共2000多平方米;改厕350多座,清理垃圾500多立方米。下一步村两委将带领村民新修村内道路4条,共4000多平方米,硬化田间道路1600米,修建机井防渗管道3000多米。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更激励了我们村党支部为老百姓多办实事的热情,我们一定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北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建红表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