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27 18:32: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桥西园区开展的“e招暖春”线上公益招聘会于3月16日正式上线。这是石家庄市桥西区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年”“高质量发展服务年”“为群众解难题服务年”“为村居解难题服务年”四个服务年活动中一项有力举措,将为广大用工单位提供更加广泛的招聘途径、更加高效的人岗匹配效率,最终为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复苏、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在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中,桥西区充分发挥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桥西园区人力资源优势,将营造良好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找准抓手、广搭平台、创新载体。

桥西区金融经济、总部经济发达,全市省级银行总部80%以上坐落在桥西区,区内各类金融机构达1000余家。借助这一优势,桥西区以人力资源服务结合金融产业发展模式,建设了“人力资源管理机构信息管理系统”与“金融机构及高端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51家金融机构(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典当公司、融资担保等行业)、16845名金融高端人才入库,为金融业提供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财富管理师、基金经理、精算师、副总裁级高管、稽查监管人员、产品开发人员、后台工作人员(具备财务、结算、税务方面经验)等九大类稀缺人才。依托信息系统平台,可查询机构名称、主营业务、具备资质、年均服务企业客户数量及金融机构人才相关信息,实现运营管理信息化,人才服务有的放矢,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实体组织提供人力资源相关配套服务,从而带动区域内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壮大。

今年春节过后,桥西区突出“线上+线下”联动作用,全方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线上模式”通过桥西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接收12家企业发布的13类岗位130个用工需求,全部由优秀人力资源企业进行了对接。“线下模式”是通过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管委会对各企业实地走访,问需问计,对用工意向、趋势、规模和岗位技能要求进行详细了解,发放《入驻机构情况调查问卷》,针对劳务派遣岗位需求量、外包岗位需求量、临时用工需求量组织企业积极对接用工单位。截至目前,该园区通过走访慰问、稳岗留工、线上培训等方式,累计为多家用工单位招聘和稳岗3664个。

同时,桥西区为更好地服务和帮助入驻企业,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对近期的就业补助、金融扶持等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并安排多家银行现场提供金融服务咨询,活动惠及40余家园区企业。

桥西区还启动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优秀企业风采展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发挥作用显著和成效突出的优秀企业进行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已宣传展示了10余家优秀企业在应对疫情、员工关怀、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亮点做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增强了园区的凝聚力,提升了企业的归属感,为下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开拓发展思路,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有力支撑。

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运用园区自身人才集聚的优势,融入高端智能科技的应用,进一步发挥园区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信息咨询的功能,吸引创新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探索新的路径。同时,加强对本土企业的培育,做大做强重点骨干企业,培育品牌,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并与区内金融、科技、商贸等企业加强沟通互动,以点带面,盘活资源,进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