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

2021-05-31 17: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家政工作深入开展,5月25日晚上,无极县妇联在东验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妇女讲习所,举办了“学党史、开新局”——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

无极县妇联主席李向英以《学好党史、积蓄力量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宣讲,要求全体姐妹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要求广大妇女姐妹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增强对党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头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积极争创最美家庭,立足岗位,提升技能,在建设“实业强县 幸福无极”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为给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机会,打造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专业化的服务队伍,满足广大母婴护理知识需求及育婴爱好者的学习要求。活动现场,安佳家政公司陈云老师为在场的妇女姐妹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月嫂基础知识、新生儿日常护理、产妇护理、产妇营养餐、婴儿护理等,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无极县妇联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多场次“巾帼家政进农村”“巾帼家政大宣讲”等活动,让更多姐妹在家门口学到家政技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