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保障居民安全 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在行动

2021-06-03 18:14: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多举措全方面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工作,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维护全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中山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2日,中山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向商户们讲解了近期消防事故案例,对商户用火、用电提出严格要求,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大家在发生火灾时迅速有效的使用灭火器灭火。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开展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振头街道

6月2日,振一街社区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消防大队的教官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必用品。

通过活动,大家掌握了防火消防知识,提高了防灾应灾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

东风街道

6月1日,东风街道针对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约谈了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增加运维力量,加强主街主路、重点区域巡查清理,进一步加大停车线外以及公交站台清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共享单车在方便群众的基础上,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华夏小学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华夏小学在党建领航下,树立“教育在先 防范在前”的理念,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使学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同时,向全体家长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时时提醒家长共同守护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