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桑葚采摘正当时 莫负初夏好时节

2021-06-04 18:47:52 来源:无线石家庄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连日来,深泽县铁杆镇西北马村王建章的桑葚种植园,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酸甜的桑果滋味儿,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王建章的桑葚园里,郁郁葱葱的桑叶间,一颗颗红的、乌的、紫的,圆润的、长形的桑果沉甸甸缀满枝头,像翡翠般晶莹透亮,令人馋涎欲滴。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浓密的枝叶间辨别、寻找诱人的桑葚果实,一边赏景,一边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谈笑声、采摘声,声声入耳,形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据王建章介绍,他种植桑葚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今年结的桑果格外的多,他说种了3亩地的桑葚,大概有300多棵,每棵树大概会结果二三十斤,每棵树的收益大概在100元到150元不等,总共算下来,保守估计三亩地的桑葚收益大概3万多元,而且在管理过程中从来都不施肥、不打药,每一颗桑果都是无公害纯绿色生态产品。

据了解,桑葚一般4月初开始就陆续成熟,采摘时节可持续到6月底。在王国章的桑葚园里,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放飞自我,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回味城市空隙里的童年记忆,有着道不尽的快乐和说不完的惬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