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进企业主题活动

2021-06-10 18:22:25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主题宣教效果,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步引导和帮扶企业从推进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力促实现安全发展。近日,正定县应急管理局、正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建安全生产义务宣教队伍,深入河北小蜜蜂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进企业”主题日宣教系列活动。

期间,正定县应急管理局、正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通过安全知识展板、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倡导企业员工安全承诺签名和“进企业”主题日座谈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积极与企业管理层和一线员工交流谈心,推动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入脑、入心,科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培育企业安全文化,并向企业一线员工赠送发放了《安全知识图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传单300余册(份),安全宣传物品200余件,手提袋180余个,鼓励员工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持续提高遵章守纪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引导企业“我要安全、我能安全”。

在安全生产“进企业”主题日座谈会上,“进企业”人员与小蜜蜂集团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与车间一线代表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涵要义,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负责人代表表示,要以此次“进企业”主题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坚持把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安全教育工作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确保公司上下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