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唱醉石家庄戏迷

2021-06-14 17:34: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3日晚,河北省艺术中心的大剧院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在“曲唱百年”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上,邓沐玮、郭英丽、李海燕、彭蕙蘅等多位梅花奖得主齐聚一台,唱响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让戏迷过足了戏瘾。

该场演出是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引进高雅艺术演出“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入选剧目之一。演出以两首乐队演奏开场,《将军令》磅礴大气,《迎春》喜庆明快,迅速调动起观众的热情。每位演员登台,观众都十分期待;一曲唱罢,现场都是一片掌声和叫好声。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的梅花奖演员徐金仙演唱的《花为媒》选段甜美婉转;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北梆子演员王少华演唱的《梆腔声韵》高亢嘹亮,气势十足。郭英丽的豫剧《穆桂英挂帅》、李海燕的《蝶恋花·答李淑一》、彭蕙蘅的《洪湖赤卫队》……观众直呼,每一秒都不能错过!“从此我跟定共产党把虎狼斩,不管是水里走、火里钻,粉身碎骨也心甘……”天津京剧院演员邓沐玮演唱了一曲《智取威虎山》选段,赢得满堂彩。在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演员表演的《武戏集锦》中,演唱会落下帷幕。

据介绍,“2021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将一直持续至7月1日。期间,石家庄市将引进多种形式的演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