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质高效推进平安建设 打造幸福桥西

2021-06-18 19:09: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高质高效推进平安建设,让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区金融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6月15日,区金融局组织区直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以桥西区市民服务中心为主会场,同步开展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居、进网点等“七进”专项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张贴主题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摆放教育展板,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了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警觉性。

区疾控中心举行艾滋病防控知识培训

6月16日,为做好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区疾控中心举办了桥西区2021年艾滋病防控知识培训班,邀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刘淑君授课,主要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形势和预防措施三个方面普及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要多方联合,共同修筑防艾防线。

彭后街道多形式扎实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彭后街道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在各社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组织职工和居民观看警示教育片、听专家授课剖析事故案例、开展消防演练等措施,扎实开展安全月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苑东街道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6月17日,3514社区联合际华3514厂、桓敬物业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包括高楼火灾疏散逃生和消防器材实操两项内容,锻炼了人员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了居民自救能力,也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