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闭幕

2021-06-27 21:2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赵荣昊)今天,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闭幕。

本次比赛是该赛项在试点赛后第一次举办,比赛为期1天半,通过3个模块共9个小时的真实工作情景模拟,重点考核了学生在大气环境监测、烟气处理工艺的设计、烟气处理设备的安装调试、烟气检测与分析及烟气处理系统的运行维护等方面的综合性实践与创新能力,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角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获得大赛一等奖。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获得二等奖,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获得三等奖。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在闭幕式上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展示职业教育的亮丽舞台,大赛规模不断扩大,赛项设计更加聚焦,专业化水平稳步提升,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

“参赛选手们大赛期间表现出的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让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到技能之美,使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更多青年向往的目标,对推动形成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代表河北赛区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河北省环保产业迅速发展,承办院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及学校的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专业实力雄厚。该赛项由教育部联合多部门主办,河北赛区承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企业协办,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高度重视赛项的承办工作,成立10个工作组,通力合作,细致高效完成了赛务管理、赛事组织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大赛的顺利成功举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国家级赛事,已成为广大职业院校师生们展示成果、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一次盛会,也是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实践。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育人成果,为广大院校师生搭建了成就梦想的舞台。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