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跳水轻生男子

2021-06-29 20:0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6月27日15时30分,石家庄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红星北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红星街石津灌区桥头有人要跳水轻生!

接警后,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带上救生装备奔赴石津灌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河中一男子正被湍急的河水冲向下游,已经到了七中门口东约700米处,再往前就是桥口深坑。民警边跑边向该男子喊话,鼓励他挺住。同时,民警用救生圈、绳子、竹竿等工具积极营救。民警将救生圈抛向河中,该男子抓住救生圈,民警及周围群众合力将其拖拽上岸。因救助及时,该男子并无大碍。

经民警了解得知,跳水轻生男子今年29岁,四川人,在一家企业打工负责财务管理工作,由于工作问题造成心理压力过大,才选择跳水轻生。但是从桥上跳下后他就后悔了,由于水流湍急,且两岸都是斜坡,无法上岸。

获救后,该男子对自己行为很是懊悔,连连向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