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发布首批“深夜食堂”

2021-07-06 19:1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繁荣夜间消费市场,不断激发餐饮消费升级潜力,培育形成一批夜间餐饮消费品牌。根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商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推荐首批深夜食堂的通知》要求,近日,经市内四区、高新区商务部门组织企业申报、择优推荐,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首批“深夜食堂”,市区84家餐企榜上有名。

此次发布的“深夜食堂”,既有单个特色门店,也包括连锁餐饮企业、餐饮聚集区和特色商业街区,涵盖了中餐、西餐、小吃、酒吧、烧烤、火锅、料理等多种业态,夜经济期间,夜间营业时间都将持续到凌晨零点以后,给市民游客提供了夜间餐饮、休闲、聚会的好去处。

为加强“深夜食堂”的经营管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知要求,各区要加强日常监管,规范经营秩序,对发布的“深夜食堂”实行动态管理,出现食品质量问题、未按要求规范经营、虚假宣传等情形的,取消“深夜食堂”资格。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指导企业通过转变经营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手段等,充分激发餐饮消费潜力,营造浓厚的市场消费氛围,不断提升“深夜食堂”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深夜食堂”创建工作,研究支持政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鼓励更多的餐饮企业加入“深夜食堂”,并适时进行发布,更好满足市民游客夜间消费需求,促进石家庄市夜经济繁荣发展。


附件:石家庄市首批深夜食堂名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