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县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顺利召开

2021-09-14 15: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盖超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山县文旅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高全县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在黄金寨景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县文旅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现场会主要分为逃生自救实战演练、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等三部分,全县12家开放景区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开展逃生自救实战演练。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逃生自救实战演练地点设在黄金寨景区游客中心内,参演人员按照既定的消防应急预案开展消防安全模拟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救援大队三辆消防车迅速入场,消防救援队员按照实际救援流程操作。参演人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湿巾捂嘴、弯腰、靠墙前行,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整个演习过程,所有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展开演练,紧张有序、配合默契、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与会人员开展消防器材灭火演练。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采取文字讲解与视图相结合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讲授火灾防控等消防安全知识。着重介绍了火灾的成因、类型、不同场所逃生自救方法、常见灭火器材使用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方法,并对行业相关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如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如何进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现场会,文化旅游行业经营单位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树立了牢固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火灾预防、应急处置与火场逃生能力。与会人员表示,要时刻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做好防火应急预案,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