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走进石家庄

2021-10-25 16:3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为期两周的“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走进石家庄——红色传承”活动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海报是全国60余所高校近200名师生为百部经典电影新设计的电影海报,在原有老海报基础上,立足新时代、新媒介,充分展现经典红色电影跨越时空、重现历史的使命与文艺价值。为了让海报展更具感染力,活动现场请到了新中国第一批电影放映员、老电影人张子诚进行讲解。

展出海报中,有浙江传媒学院赵敏同学设计的《城南旧事》新海报,1983年,电影《城南旧事》根据林海音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吴贻弓执导,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的故事。赵敏的海报设计手法以手绘形式为主,描绘了主人公英子及影片中其他几位人物围坐在北京城南小胡同宅院门前聊天的生活场景。简洁生动的线条勾勒出浓郁的时代感,黄灰色调的铺陈中点缀了人物身上活泼的纯色色块,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对童年往事的无限追忆。海报整体风格复古、唯美,引发观者对影片主题调性的感知和把握。

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的刘潇艺、刘昕雅同学共同设计的《原游击队》新海报,从“原”与“游击”两个关键词出发,画面中心为游击队所使用的手枪。在枪柄的上方绘制了游击队正在前进的人物剪影,与手枪形成了混维的艺术效果。画面背景则是用水墨层层叠加形成的原。整体色调依据“原”的地理特征选用黄褐色,营造原宽广的环境氛围。本次海报展还选取了师生们设计的《开天辟地》《建军大业》《万水千山》《古田军号》《红色娘子军》《闪闪的红星》等百幅电影新海报,向英雄们致敬,向建党百年致敬。

本次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强国”学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旨在通过面向高校师生征集设计新海报,以新视角、新笔触再现红色经典,最真善美、最积极的价值观,通过百幅海报展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历史的追忆中汲取力量。(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