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人才新政揽英才 聚焦发展承重任

2021-11-22 17: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新的研发人员到岗了;在享受人才绿卡政策的基础上,每月还可以再领1500元生活补贴;人才公寓也入驻在即……石家庄市深泽县龙泽制药人力总监李丽娟对当地的人才新政赞不绝口,“政府的新办法真是抓到了点上,帮着我们民营企业解决了招才引智的大难题。”

问诊寻医,助力发展

深泽县鼓励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发展,为企业引进各类急需人才,提升创新能力而出台的系列举措。

而该项政策的出台,得益于深泽县对人才工作的一贯重视,今年8月,在该县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县委县政府广邀各行各业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引才、留才、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境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把脉送药,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在优化环境、服务支持、资金扶持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校企合作对接不断延伸,双招双引工作不断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开展“百校进深泽”、组织企业“组团式”宣讲招聘等系列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借力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先后与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和院所开展对接活动10余次,达成校企合作意向30余项,科研价值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攀升,为产业与人才的高度匹配以及技术创新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为深泽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汇聚众流,方为沧海

抢到人才、留住人才,是对决策力与执行力的双重考验,也是事关深泽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布局。该县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深泽县柔性引才计划实施办法》《招商引资中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设立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及创业创新激励奖励;此外还大力推行“柔性引才”“周末工程师”制度,鼓励企业通过顾问指导、兼职服务、联合攻关等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在此基础上,对于企业引进人才的配偶就业、子女就读等相关问题提供坚强服务保障,竭尽所能为高层次人才保驾护航、解决后顾之忧。

政策的扶持大大激发了企业引才和创新的内生动力,凯恩利生物有限公司人研发部负责人李建强表示,“多亏了当地政策的鼎力支持和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在解决菌种改造、蛋白性能定向优化和酶化固定等生物技术方面引进了3名急需人才,是近年来企业招聘最成功的一次!”

量体裁衣,精准发力

十月中旬,该县组织6家重点企业携70余个用人岗位,于赴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等5所省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有意就职的学生们提供咨询,解疑答惑;同时结合高中毕业生录取情况,把深泽籍学生就读较多的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作为重点宣讲对象,为企业做精准“媒人”,有针对性引进产业亟需人才。此次活动累计收到简历195份,组织现场面试和线上面试96人,达成就业意向7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8人……“借梯登高摘星辰,乘风行船天地宽”——成为了校地双方深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实效的生动写照,也标志着深泽人才新政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图为校企对接交流现场。

作为深泽籍河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赵向洋,就成为了招聘进校园活动的受益者,马上就要走出学校面临求职的他,是在深泽联合院系开办的宣讲会上、与该县龙泽制药一拍即合,达成了就业意向。

图为专场招聘宣讲会现场。

近悦远来,坚车载重

无独有偶。当周围的同学留在南方一线城市就业的时候,同为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硕士生毕业的杜文超却毅然选择离家千里之外的深泽开始创业:“未来可期,我坚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这片潜力巨大的热土,才是我学以致用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

像赵向洋、杜文超这样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青睐深泽、奉献深泽的背后,是当地诚意十足的人才新政所带来的蓬勃生机。人才聚,则事业兴。该县的人才新政“组合拳”,成为了深泽广揽英才的金字招牌,也是这座千年古县求贤若渴、破茧成蝶的迫切期待。

县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才新政的不断深入和完善,揽英之路更广、辐射触角更深,合作的人才也会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