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裕华区新天地社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2021-12-16 17:10:45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后,全市便开始了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为了响应“文明出行”的号召,2021年12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新天地社区利用辖区的宣传阵地加强了对电动车安全出行的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由新天地社区党总支带领,同晚晴社工和起点公益学苑队一起以发放彩色宣传页的方式进行。宣传页清楚标明了此次整治的重点,如非法改装、拼装或者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的车辆;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城市快速路,在人行道、斑马线骑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在统一施划的停车区域之外停放车辆,占用盲道、人行道;其他影响安全驾驶、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虽然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伤亡人数逐步在下降,但电动自行车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有序才是根本,在此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