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灵寿团县委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2021-12-28 17: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倩)搭建就业平台、大力引才留才、关注青年成长成才……今年以来,灵寿团县委坚持改革创新,多渠道充实青年工作力量,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在搭建就业平台上持续发力。开展 “返家乡” 社会实践系列青年人才项目,吸纳返(在)乡大学生兼职,实现社会化选聘、项目化用人,共招募21名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者作为兼职团干部安排到乡镇团委和县直机关团支部,为团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联合灵寿县人社局招聘15名优秀青年到乡镇团组织工作,增加乡镇团委的工作力量。

在引才留才上持续发力。通过开展“凤栖中山筑梦灵寿”高校学子家乡行实践活动,深化青年实践育人功能,通过介绍石家庄市和灵寿县人才政策,传递县委、县政府招才引才、爱才惜才的诚意,先后到灵寿县博物馆、安能绿建有限公司、龙工场直播电商基地进行实地学习调研,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县情,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投身灵寿建设中。

在成长成才上持续发力。建立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功能。目前建立志愿服务队21个,形成团县委联系队长群、各队长联系队员群的塔群式青年联系站,共有30名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630名团员志愿者、231名社会青年志愿者、20名墙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不同规模志愿服务活动90余次。

下一步,灵寿团县委将继续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多用心、用力、用智、用功,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在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方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