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推动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2022-01-06 18:29:3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多措并举推动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联合德仁社工在汇翠庭苑小区,举办了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电动车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休门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详细介绍全市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方面的情况,发放“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书、《石家庄电动车通行三十问》等宣传资料,倡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安全文明出行。

红旗街道

旭城花园社区就电动车出行安全进行了宣传,提醒居民骑电车出行要注意行车规范、佩戴头盔、安全驾驶,让居民了解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危害,倡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事故,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汇宁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小区门口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及时进行劝导,讲解电动车出行的安全规定,提醒其佩戴好安全头盔。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宣传资源,播放电动车整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新石街道

新石南二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对各小区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进出的居民及时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其须正确佩戴好头盔。同时现场讲述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