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造”新能源环卫车开年迎旺销

2022-01-09 09:0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年伊始,一批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排满了省会重点工业企业————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的组装线。生产车间另一端,刚刚下线的一辆辆新能源环卫车红红火火地奔向全国各地,2022年的旺季销售大幕正在拉开。

随着各地大力推广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环卫车逐步替代传统环卫车已成大势所趋。石煤机敏锐把脉市场方向,果断制定“进军环卫装备领域”的转型发展战略,并取得了较大成功。随后,企业再次超前布局,加大新能源环卫装备的创新研制力度,并与北京环卫、比亚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开展合作,加速推出新能源环卫车辆,抢占新兴市场。

在石煤机环卫车研究所科研人员的潜心攻关下,多功能洗扫车、真空吸尘车、绿化喷洒车、多功能抑尘车等主力车型相继完成了燃油动力向洁净锂电动力的转换。2021年,该公司结合市场上的热销产品,再次研制成功了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充电只需一个半小时,就可满足一天8小时的高强度环卫作业。截至目前,石煤机已拥有20个纯电动环卫车辆公告,新能源环卫车车型近30个品种,丰富了产品型谱。

据悉,石煤机今年一季度的环卫车订单已经排满,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比近七成,企业正开足马力加速生产,以满足环卫装备更新换代的刚需。 (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李昕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