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春节假期 石家庄文化盛宴邀您看展览

2022-01-28 18:21: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虎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石家庄市各大文艺场馆相继推出新的展览,通过摄影、绘画、书法等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陪伴省会百姓欢度祥和的春节假期。

市博物馆

石家庄新地标航拍影展日前在市博物馆与观众见面,展览由市航拍协会主办,共展出177幅参展作品。参展航拍作品以石家庄市区为主,包括“四横”(槐安路、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四纵”(中华大街、解放大街、建设大街、体育大街)等石家庄重点建筑、城市街道、道路交通和生态景观等。展览将持续到2月15日。

1月26日,迎新春名人书画展在市博物馆揭幕。展览共展出国画、书法作品50多幅,汇集了黄今、李征源等书画名家的佳作。参展艺术家将自己真切的艺术感受诉诸笔端,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展览将展至2月16日。

市美术馆

日前,“为冬奥喝彩 一起向未来”河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92件、美术作品120件、摄影作品70件。作品聚焦冬奥主题,其中,书法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呈现出洒脱奔放、热情洋溢的气象。美术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年画、连环画、艺术设计等多个门类,集中展示全省优秀冬奥主题美术创作成果。摄影作品用影像记录冬奥会的建设和筹备过程,全面反映了冰雪之城张家口的新风貌、新变化。据悉,该展览将分两期进行,持续展览至2月10日。

河北博物院

特博辉煌十载,尽显燕赵文化。日前,第十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精品展在河博启幕。

据悉,特博会精品展线下主要设置陶瓷展区、石雕展区、红木展区、传统制造产业展区、现代工艺展区、主流文创展区、艺术衍生品展区、时尚潮玩展区及博物院专区。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非遗、文创、科技、乐器、绘画、木艺、雕塑、陶艺、传统制造等。

本次展出的展品包括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等。各类深具燕赵文化特质、汇聚深厚文化底蕴、演绎行业领军风采、彰显两个效益并举、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文化精品荟萃于展览中,在春节期间为群众推出丰盛的“文化大餐”。展期至2月25日。

河北美术馆

日前,河北美术家草原丝路文化采风写生创作展在河北美术馆展出,来自全省20位画家创作的100余幅优秀作品集中亮相。

去年,20位河北优秀美术家历时月余,走进内蒙古正蓝旗、河北省察北牧场、张北等地进行采风写生活动,画家行走牧区,走进蒙古包,亲身体验草原文化。现场可以看到,参展的100幅画作有王立明的《内蒙古草原写生》《金秋时节》;唐永谦的《暖风》;钱宗飞的《盛会》等,这些风格多样、手法各异的艺术作品,无不独具匠心地彰显着美丽而神秘的丝绸之路特质。展期将持续到2月15日。(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