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云端看好戏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文艺院团推出线上展演

2022-01-28 18:21: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期间也能看好戏!记者获悉,近日,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市河北梆子剧团已经为广大戏迷做好准备,这两家剧团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春节期间的特别节目。而这也是河北省2022“非遗过大年”活动的一部分。

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将推出“庆冬奥·非遗过大年 国家级传承人张鹤林先生经典剧目展播”,展播预计12期,将播出张鹤林演出的经典剧目《文王访贤》《空印盒》。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一在剧目播放之前还将有张鹤林给戏迷朋友拜年的小视频。石家庄丝弦是河北省特有的古老剧种之一,在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石家庄丝弦曾创造过辉煌历史,安录昌、边树森、张鹤林均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家庄丝弦代表性传承人。 

据了解,此次线上展演旨在让戏迷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丝弦经典佳作和喜爱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

市河北梆子剧团是非遗项目河北梆子保护单位,自1月26日起,该团将陆续推出省、市级非遗项目河北梆子代表性传承人雷保春,市级非遗项目河北梆子代表性传承人刘莉沙的经典剧目,让富有魅力的河北梆子陪戏迷一起过大年。

据了解,2022年1月25日(小年)至2月15日(正月十五)期间,省文旅厅将组织开展2022“非遗过大年”活动。活动将以线上为主,通过梳理全省与“年文化”相关的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在“云端”展现河北各地精彩纷呈的年俗活动,从而推动非遗在新媒体业态的传播,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