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

2022-02-07 12:31: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调研检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加快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步伐 以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支撑城市大发展

马宇骏参加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在春节后上班前夕,市委书记张超超专程调研检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正定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着眼于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只争朝夕加快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步伐,努力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交通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6日上午,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复兴大街正定古城段、隆兴路节点、滹沱河大桥段、新城大街节点、白佛东街节点、南二环东延节点、学苑路节点和栾城段等,详细了解工程各个节点设计方案及有关情况,现场研究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作,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实施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完善省会现代交通路网体系,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谋划、适度超前,分步实施、尽快见效,加快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步伐,确保3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努力把复兴大街打造成为省会的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靓丽风景线,为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深入分析研判,把复兴大街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去精雕细琢,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充分考虑正定古城保护与新区融合发展等因素,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助力正定县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要精心做好复兴大街滹沱河大桥段规划设计,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名片。要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宜隧则隧,统筹城区未来发展、群众通勤需求以及完善城市给排水系统等功能,真正将复兴大街与城市道路融为一体。二要强化依法依规依程序,对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规划方案从实效性、经济性、功能性等方面进一步进行论证,完善整体项目效果图,尽快拿出施工方案,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下步工程建设提供重要保障。三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高效集约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大力破解工程建设中的瓶颈难题;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涉及县(区)要大力支持、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尽快见到实效。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王俊红、郑巍,正定县、高新区、长安区、裕华区、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