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首个高品质集中安置区预计年底主体封顶

2022-02-11 18: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石家庄首个高品质集中安置区项目——南位集中安置房建设正在全力推进。2月1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所属市城市更新集团获悉,该项目正进行地基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该项目也是石家庄市在城市更新中创新的一种新型安置模式,将切实解决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助推城市框架的拉开。

市住建局房屋征收管理科科长李树勇表示,南位集中安置房项目将改变以往个别回迁房“密、脏、差”的问题,真正实现商品房与安置房统一设计、统一标准,从根本上为拆迁居民解决安置问题。

南位集中安置房项目位于仓盛路以北、建通街以东、仓兴街以西、纬四路以南,总占地面积273.75亩,规划用途为住宅、商服、教育用地,其中住宅容积率小于等于2.0,计划总投资为28亿元。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座座塔吊林立,施工人员有的在打桩,有的在浇筑地基护坡,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目前,项目‘三通一平’工作已完成,塔吊安装到位,正进行地基施工。”市城市更新集团党委副书记仝炜对记者说,按照计划,该项目主楼将于7月底达到“正负零”,12月底实现主体封顶,2024年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将贯彻“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发展理念,规划布局整体以高层建筑为主,居住用地分为三个片区,分别设置11层至18层住宅建筑,集中设置公建配套建筑,设计以中心景观轴为核心,向四周发散放射,通过中央花园、组团绿地,形成层层递进的居住生活空间,达到一步一景的效果,同时配备优质的教育与商业配套资源。

市城建专家指出,石家庄市创新的这种“先建房,后安置”模式,将使过去普遍存在的“人等房”,变为“房等人”,实现了“拆迁即入住”,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将有助于城市框架的拉开,对石家庄市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具有普遍的示范效应和推广意义。(记者靳晓磊、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