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太平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2022-02-14 18:05: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召开太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评审会

9位专家受邀对应征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评选出3个优胜设计方案

2月13日,太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评审会在石家庄城市馆召开,来自国内规划、建筑、园林、水利四个领域的9位专家受邀对应征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德国AS+P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体提交的B03号方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荷兰MLA+B.V.公司联合体提交的B04号方案,西班牙里卡多波菲建筑设计事务所与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提交的B05号方案等三个优胜方案(不排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征集的规划设计方案是规划建设太河城市片区的基础蓝图,是省会实施拥河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入围的5家项目联合体都十分重视,经过反复论证,多方调研,均拿出了自己的最高水

本次评审会由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李晓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邵韦,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朱祥明,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丁沃沃,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土空间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世福,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规划师梁伟,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章明,河北省规划大师、国家注册规划师鲍龙,雄安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水利专业)、正高级工程师阎广聚等9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专家们对方案一一点评,指出了方案的优缺点,大家一致认为,设计方案总体水较高,注重特色创新,规划构思新颖,坚持了承续文脉和尊重自然的原则,功能与景观能够很好地融合,同时也充分考虑到期与远期发展的结合,能够有力指导太河城市片区建设工作。评审委员会认真对应征方案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3个优胜规划设计方案。

评审会上,马宇骏对顺利通过评审的优胜机构表示祝贺,对其他设计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几个月以来,5家项目联合体深入细致地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工作,积极吸纳专家、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创新思维、前瞻构思、务实布局,各自形成了具有鲜明特点、先进理念的设计成果,体现了敬业严谨的职业精神和精湛高超的专业水

马宇骏指出,评审组各位专家充分结合石家庄市特别是太河片区发展现状,从各自行业领域,对城市设计方案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就片区功能定位、空间结构规划、方案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与慎重思考,给出评审意见,并从统筹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太河城市片区建设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市政府有关领导、部门,要和专家组进行深入研讨,在充分整合优胜机构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及时将设计蓝图落实到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来,切实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不折不扣地将太河城市片区的美好蓝图落到实处,真正将其打造成省会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

副市长詹鹏、郑巍、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评审会。(记者宋钧、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