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直播带岗”让就业“触”网可及 赵县打通企业招工“最后一公里”

2022-03-14 18: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吴婷、马朋丽)今天,赵县人社局和赵县就业服务中心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了“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采用“企业展示+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四位一体“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稳工稳产,促进求职者稳定就业。

直播现场采取主播与企业招聘负责人一对一直播互动的形式,分别从企业基本情况、岗位信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宣传了企业品牌文化、就业引才政策,让网络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企业情况。活动的最后,主播变身“厂哥”带领观众走进招聘会热门企业的生产车间,向观众展示企业工作岗位实际情况,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本地企业招工信息,实现家门口就业愿望。

此次直播的氛围十分热烈,主播实地深入金怡化纤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向直播间观众详细讲解车间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以及厂区内员工宿舍的环境等情况。就业者和用工单位线上交流互动频繁。“我们企业这次准备招聘100多人,主要涉及熟练车工、包装、检验等岗位,希望通过这次网络招聘,能够吸纳更多本地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为赵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企业力量。”河北金怡化纤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马少波说。

这种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网上,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在线实景观看用工企业工作环境的方式,解决了用工企业与劳动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求职者对工作环境有了直观了解,实现求职者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共三天,每天下午两点半开始持续三个小时,河北兴柏药业、信誉楼百货、维宝莱纺织等21家企业参加,提供了会计、人事、行政、普工等1200多个就业岗位,第一天的点击量就达到了七千余次。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地企业,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崔欢欢说:“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家乡人才提供就业机会,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招聘会既让求职者‘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又让用工单位‘招工不发愁、用工有选择’。”赵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瑞生说。接下来,赵县人社局和赵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六稳”“六保”的首位,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主要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政策体系,坚持“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并举,千方百计稳就业存量、扩就业增量,努力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