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高校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2-03-25 18:30:2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化“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3日上午,育安消防的代志淞讲师在裕翔街道高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堂“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代讲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代讲师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学会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代讲师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使得小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