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政协组团到连翘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2022-03-28 17: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佳玮)初春时节,山坡上的连翘花已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黄色花朵赏心悦目,空气中弥漫的清香让人精神振奋。3月24日下午,元氏县政协主席带领农林水牧界别委员和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5人,围绕西部山区乡村振兴及中药种植产业发展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黑水河乡揽紫沟地区,实地考察了揽紫沟山区连翘生长情况,现场听取了连翘药用价值、产业发展、山场资源利用等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中,调研组人员纷纷对山区种植业发展表示肯定,指出连翘花观赏性极强,连翘药用价值高,连翘种植产业前景向好,未来可期。大家还与当地种植户共同探讨研究连翘品种选育、种植技术辅导、专业团队管理等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电商平台入驻、小流域治理、示范点扶持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为农户答疑解惑,推动元氏山区种植业更好更快发展。通过实地观摩学习、积极发言,畅通了沟通渠道,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凝聚了共识,奉献了智慧。

近年来,元氏县以连翘、羊肚菌为首的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发展蹄疾步稳,在山区发展连翘种植是元氏县长期探索出的一条乡村振兴优质道路,连翘作为一种耐寒耐旱、不择土壤的作物非常适合山区生长,其果实可入药,叶子可制茶,早春先叶开花、满枝金黄,有效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连翘产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元氏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培植,同时也是政协高质量协商调研、充分考察市场、积极建言献策的现实检验成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