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推介会举办 开启省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2022-03-30 18:43: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京津冀·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推介会(石家庄站)”在太行国宾馆召开。推介会以“驰骋京津冀,共启新‘石’代”为主题,展示高铁商务区宏伟蓝图,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启石家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

据介绍,高铁商务区规划范围北至塔北路、东至建设大街、南至塔丰路、西至滨河街,围合区域4.92平方公里,地理位置非常优越,1.5小时高铁覆盖河北全省及京津环渤海经济圈。高铁商务区目的核心定位是,建设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数字经济和枢纽经济平台,打造汇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的研发中心,建设汇聚优质文化、教育、医疗、体育运动资源的宜居社区。

推进高铁商务区规划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建设、民生需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意见的具体行动,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高铁商务区从谋划伊始,科学合理规划空间和产业布局,把高铁商务区作为石家庄的“城市客厅”,作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来打造。高铁商务区按照“一年全面启动拆迁建设,两年初见成效,两年半基本建成”的时间安排和目标进行建设。目前,核心片区70%的土地已经腾清,5宗土地均已挂牌,中央绿色体育公园首开区域绿化基本完成。

举办这次推介会,向社会展示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有助于广大企业了解、参与高铁商务区建设,与广大企业共享石家庄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全面打造“特色突出、创新活跃、功能完善”的高铁商务区生态圈,推动实现企业效益、区域发展的多赢、共赢。石家庄市将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建设百年工程,优化要素资源配置,让投资企业在高铁商务区放心入驻、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推介会上,10家国内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协议,涵盖了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疗等行业头部企业,将以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目标,实现合作共赢。会后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对高铁商务区规划发展和招商引资相关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市领导李克良、刘建芳、郑巍、邓小梅,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辖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