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

2022-04-14 17:54: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时强调

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 用广大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用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高铁片区围合区域约4.92平方公里,在中心部位打造了占地440亩的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共分为A、B、C、D四个区域,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2022年石家庄市将打通36条城区规划路,市城发投集团负责24条,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城管局负责12条,总长29公里,计划投资13.3亿元,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部通车,其中塔北路东段道路工程计划4月25日通车。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塔北路道路工程、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详细了解2022年石家庄市打通36条城区规划道路情况、塔北路道路工程建设进展,以及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充分肯定了城市更新项目和规划路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于拼搏、敢于攻坚、敢于克难,经过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实践证明,石家庄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的,只要我们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一心为城市未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让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让居住环境更加宜居宜业,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用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高水平规划设计,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围绕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的要求,对城市更新项目的建筑风貌、单体形状、色调格调进行系统研究、逐项把关,使道路沿线风貌与周边环境、城市形象相协调,大力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协调性,精心塑造城市优美天际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和监管,努力打造廉洁工程、放心工程;强化效率意识,配强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工序,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早日竣工。三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探索新路径,有效破解瓶颈难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桥西区、裕华区等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合力。要注重在大战大考、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桥西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