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4-28 18:32: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置好公园广场闲置房屋 完善弥补城市功能 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马宇骏参加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公园广场闲置房屋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指示要求,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置好公园广场闲置房屋,进一步完善弥补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园林局汇报了公园广场闲置房屋处置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当前,市区内一些公园广场的闲置房屋,长期闲置而未得使用,不仅影响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而且还存在风险隐患。做好公园广场闲置房屋处置工作,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的有力举措,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坚持“新官理旧账”,扎实做好公园广场闲置房屋处置工作,不断完善弥补城市功能,让美丽省会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国家住建部门相关规定,对公园广场闲置房屋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公平公正、按期处置到位。二要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要求,本着公益性、实用性、大众化的原则,对公园广场闲置房屋的功能进行重新定位、重新布局,统筹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综合考虑城市发展需要、群众生活需求,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和建设,打造公园广场靓丽风景带,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三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提高闲置房屋使用效率。四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将公园广场闲置房屋处置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推动公园广场闲置房屋处置工作尽快到位。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