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深入开展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1周年社会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28 18:3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1周年纪念日,为了营造依法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市委宣传部组织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社会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纪念活动围绕“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LED大屏幕展示、发放宣传品、讲解法规知识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国防动员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国防法规;针对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等热点问题,采用网上授课、播放视频的方式,进行国防形势和国防知识讲座,宣传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掌握国防知识技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引导市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凝聚力量,为建设国防作出应有的贡献。

4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区教育局、革新街道党工委协办区直有关部门参与的“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社会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合作广场举办。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芮仕杰宣布活动开始,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新华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赵光辉,新华区武装部政委史磊到场指导。新华区宣传部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精心制定方案,统筹协调配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主题彰显特色,运用各类资源和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活动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策讲解、国防建设成就和知识宣讲,现场还设立了互动答题,同时还展示了军队大装备模型4件,遥控模型6件,由专人为大家讲解和操作,吸引了不少路过市民的驻足和参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营造了国防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此次活动发放宣传页500份和明白纸300份。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