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持续扮靓城市美丽“新容颜”

2022-05-06 11:3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颖君)石家庄市鹿泉区持续打造路畅景美的人居环境,在全区范围内高位推进违建拆除专项行动,抢抓重点道路、重要节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区域内主干道路环境整治提升。

坚持“四个结合”。将整治提升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利用春季绿化契机,高标准绿化美化,打造村庄特色亮点。将整治提升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聚焦点位周边,彻底清理散乱工棚、私搭乱建,并进行路面硬化、空地绿化、空间美化,从源头上消灭污染源。将整治提升与文明城创建相结合,既拆违又拆陋,利用腾退空间打造小广场、小游园,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满足感。将整治提升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好拆后土地,见缝插针上项目、多点开花抓项目,使全区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现在我们周边的私搭乱建消失了,视野更加开阔,我们居住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便利了。”上庄镇村民戎彦文说。

鹿泉区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科学合理安排拆后整治提升工作。深入落实“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好拆违区域的规划、整治和利用,加快“腾笼换鸟”。鹿泉区宜安镇镇长王建坤表示,通过拆建结合,把发展理念贯穿到拆违各个环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