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举办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5-24 15: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天阳)为深化落实“实干兴石、组工争先”活动部署安排,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党校、区统计局联合举办了“长安统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提升统计干部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帮助统计干部学新知新、找准差距、提升水平。课程设计既包括理论教育及党性教育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还加大了交流研讨和结业测试的比重,又“充电”又“比武”,以练促训、以考促训,真正促进统计干部能力建设与提升。

图为开班仪式。

区政府党组成员甄勇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动员讲话。甄勇强调,要正确认识加强业务能力的必要性。统计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政府工作的“成绩单”、科学决策的“参谋部”,要将业务放到当前形势发展的大背景下来认识、放到全区的现状中来认识、放到促进自身建设的高要求上来认识。统计工作的特性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懂业务、钻业务、比业务,统计干部要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在业务的实践上、业务职能的发挥上提升能力和水平,做到在位能干、难题能解,真正成为一名作风优、能力强、素质高的统计干部。

甄勇指出,要准确把握加强业务能力的内在要求。业务培训是对工作经验的积累深化的过程,通过培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培训内驱力要求统计干部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准确把握统计制度,吃透统计制度要求、具体细则、操作实务;二要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及项目的实际情况,确保统准统全、应统尽统;三要严把质量关,加强数据监测和修正,确保统计数据精、准、实。

图为培训班现场。

甄勇要求,要切实找准加强业务能力的方法路径。一要勤学善思。把学习和思考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在培训学习中善于开动脑筋、善于提炼总结,真正做到业务精通、思维活跃,工作有勇有谋。二要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与平常的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要精益求精。在新的形势下,坚持与时俱进,坚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抓好工作,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来定位、谋划和推动每一项工作,干则一流、做则极致。

本期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优秀讲师进行理论教育及党性教育授课,同时邀请了市统计局、区统计局的相关领导进行业务知识授课。由发改局、住建局、商务局及各镇街选派的主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等38名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