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

2022-05-26 18:2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消除危险货物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预防危险货物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近期,石家庄交管部门按照“依法依规、协同联动、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突出效果”的原则,扎实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交警大队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深入相关企业,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经营状况进行调查摸排,全面掌握运输企业经营现状、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存在的安全风险,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车辆基础信息,督促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石家庄交管部门采取错时勤务、零时勤务、联动勤务等模式,实行流动巡查、设点盘查等方式,积极分析研判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特点,明确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时调整路面警力部署,实现路面无缝控制,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速行驶、低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无证运输、不按照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坚决筑牢危险货物运输交通安全防线。(记者刘俊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