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提醒离退休人员尽快完成认证

2022-05-27 19:26: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石家庄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获悉,今年的待遇资格认证已基本接近尾声,但目前还有个别老年人,可能是因为没接到相关通知,或者是不会使用手机进行认证等,尚未完成认证。希望广大参保单位和离退休老人本人或家属,在知悉认证要求后,互相提醒和告知,尽快完成认证,以便能及时享受到相关待遇。

认证守护基金安全,社保守护幸福晚年。为严格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提高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政策知晓率,全面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石家庄市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政策宣传活动,以让群众弄明白为什么要认证、怎么认证、遇到问题咨询哪里、如何解决问题、不按时认证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等等。

据悉,待遇领取人员可在“石家庄人社”APP服务平台利用手机自助认证,如因老人年老多病不能进行有效自助认证的请家属及时联系老人原单位填写特殊情况认证表,报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311—86601020。(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