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提升工伤预防意识 筑牢工作安全防线”工伤预防系列宣传活动在石家庄长安区启动

2022-05-27 18: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 今天,以“提升工伤预防意识 筑牢工作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工伤预防系列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正式启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长安区政府出席。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循环化工园区承办,旨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稳步开展。

长安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全面开展工伤参保工作,深入一线企业、工厂,积极宣传工伤参保政策,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全区参保单位13701家,参保职工155739人,项目参保34个,支出额11445099.93元。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市人社局从助力企业减轻负担、维护职工权益出发,在全省首创了工伤认定审核与业务规范统一“双下沉”制度,将审核下沉到基层、将业务深入到现场。长安区人社局在市人社局的业务统筹带领下,积极开展工伤认定业务“及时办”,1-5月工伤备案155件,认定工伤112件,其中,当日认定案件2例,1日内认定案件2例,3日内认定案件4例,得到了参保企业及职工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通过分发宣传册、宣传单页等形式积极地向社会群众普及工伤保险和预防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并就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办理流程等接受群众政策咨询,受到现场群众好评。长安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单位对工伤事故多发、安全生产风险较大的用人单位进行重点走访,加强工伤保险宣传,传播安全理念,提高群众对工伤保险的认知度,做到企业重视工伤保险,员工预防工伤事故,切实维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本次工伤预防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3个月,届时陆续在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循环化工园区举办专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健康安全生产,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