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行政审批局多向发力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2022-05-27 19:26:03 来源:赵州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县行政审批局秉承“审批服务 便民利企”的宗旨,站在群众立场多向发力,梳理解决办事难点、痛点,统一业务标准,实现“只到一扇窗”,从业务深处、工作细处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一是统一标准,形成规范引领力。将审批服务事项流程、要件、审查标准等一系列内容进行规范,由业务股室选取标准卷,受理人员进行对比受理,推进“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时创设办件跟踪平台,实现办件全程可追踪、可问效,高效引领流程规范。

二是“全科”培养,形成综合战斗力。制定《学习培训制度》,每周由各股室业务骨干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从设立依据、法律规定规范化表述到审查关键点、告知承诺等系列要求都以标准卷为例进行讲解,及时更新法律规定和政策文件,推进各项业务“综合受理”。

三是领办帮办,形成服务支撑力。县行政审批局在全局下发《关于加强领办帮办队伍及工作纪律整顿的通知》,进一步充实领办帮办窗口队伍,实行工作日不打烊轮值,保证畅通全天候领办帮办服务,打造全方位、全流程的“文明窗口”。除引导、打印、复印等基础工作外,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协助群众自主申报、“套餐式”联办,提供政策解答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