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二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2-05-27 20:3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第二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宣读了第二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

5月27日,第二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在组建由20位特聘专家和20位顾问专家组成的市政府智库的基础上,去年12月底又开始谋划第二届市决咨委换届工作,并制定了换届实施方案,修订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安排了编制、专项经费和办公场所,选聘了60名委员,组建了新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本届委员会选聘的委员中既有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全国的专家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熟悉省情市情的一线工作者。

5月27日,第二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作为服务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石家庄市决咨委提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中行动,以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宗旨,坚持从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出发,把研究重点放到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聚焦巩固空气治理“退后十”成果,确保空气质量保持稳定并持续向好;聚焦打好“三场硬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选准题”、立足实际“做对题”,既总结经验和创造,也要发现问题和提出对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准确客观的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京津及国内外各种学术资源和研究成果,凝聚各方智慧,用开放的思维吸纳更多“外脑”,构建起上下贯通、纵横相济的决策咨询格局。同时,将积极开展开放式研究,加强与上级部门、市直单位、县(市、区)的联系,加强与各行业、各领域研究机构的协作,利用现代传媒和信息技术手段,根据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开展创新性的决策咨询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聪明才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